close

這或許純粹是自己的幻想或是做了一個白日夢,但是這個景象過於清晰,讓我產生非常深刻的體驗,


而讓我想還是記錄下來好了,若是以前的我會很想將此畫下,但現在我想文字記錄就已足夠。

在先前某天的午後,天氣非常晴朗,日光照進客廳,當天的氣溫是個坐在日光下也非常舒適的氣候。

我坐在客廳的地板的一角,往窗外看出去,享受這適合發呆的時刻。


我坐了很久很久,以致我記不清時間的長短,但是那一刻心情感到很喜悅,

而那個開心非常特別,像是來自對於這個世界的無所畏懼而獲得的平靜。

其實平常怕蟑螂,也怕鬼,怕外星人…有的沒的,

但那時候卻讓我瞬間體會到若是當一個人他對世界無所畏懼的時候,他會是最開心的人,也是最平靜的人。

隨後,我的腦海產生了一個畫面,那是一座非常巨大的山,看似具象但結構上卻很抽象,

看接下來的描述,應該就知道為什麼我這樣說了。

那座山的結構,大約分6~7層,從下而上的顏色,是黑漸層到彩色再漸層到白色,

最頂端的白非常明亮,明亮到像是人會融化,而且非常輕盈,有如空氣般的存在。

從頂端而下,越下面顏色則越明顯也越深越黑,同時也越重。

而人間呢,是從下面數上來的倒數第二層,人間的下面一層像是被黑氣籠罩,

以致看不清就竟有什麼的地方,只知道那裡不太好,混濁、髒、臭、吵雜、悲傷…,

幾乎所有想的到的負面事物都聚在那裡,所以我也就不太想仔細觀察。

那人間在這座山裡,就是個好壞交接的一層,有具體的形體分佈,色彩各個分明,個體之間不會發生交融作用。

同時也可以聽到來自很多不同聲音的地方,有好聽的、中性的、吵雜的都有,反正就是我們平常所見的一切。

但有趣的是,人間往上一層,所有人間的聲音全部都會轉換成好聽的音樂,沒有任何明確形體的東西,

但可以看到五顏六色而濃郁的色光在流動、交融或分離,那一層全部就長這樣,很單純但感覺是很快樂的一層。

而再上去,色光的顏色變淡了,柔和許多,明亮度也再提昇一級,但這一層是無聲的,極度的安靜,

但給人的感覺真的很好很好,雖然什麼也沒有,但極度平靜情緒就像是從這裡開展的。

那最上面的2-3層,界線變得很模糊,所以看不太清楚,只知道這2-3層的光,會漸漸的顏色變淡就越往上流動,

越往上爬就越亮,到山頂就停了。

看完之後,我整個人又掉下人間,整個白日夢就結束了。


結論就是要是真有這樣一座山的話,我想去頂端。


那天我的人生目標好像終於在這一刻定下來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冥想 靜心
    全站熱搜

    誠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